维护健康 青春常驻——交大附小女教师健康与自我保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3-27

在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交大附小工会为促进学校女教工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防病能力,于2018年3月23日下午,邀请交大校医院徐蕾副院长来到附小,在四楼会议室开展“绽放美丽,预防先行-宫颈癌筛查与预防”学术讲座。

 

徐蕾副院长结合女性生理特点,以现场生动事例讲解和模型示范结合的方式,从专业角度全面为在场听众讲解女性常见疾病的病理、生理特点及传播途径等知识,使在座女教师了解到: 宫颈癌是全球15-44岁排名第二位的恶性肿瘤,中国宫颈癌疾病负担沉重,极大威胁着中国女性的生存健康。呼吁女教职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好积极筛查防治。同时她就近期大家关注的HPV疫苗知识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使大家认识到宫颈癌疫苗的重要性。讲座内容详实丰富、通俗易懂。讲座后,在座老师纷纷和医生进行互动,得到耐心详细解答。

 

 

通过讲座,充分提高了全校女教职工疾病自我防范意识和健康保健知识,促进了大家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