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F8

 

西安市创新港中学暨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由西安市教育局批准设立。2021年6月西安市教育局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创新港中学合作办学协议书,学校委托交大附中全面管理,探索首创了“双直属”管理模式,是西安市公办基础教育改革的一项创新。 

1.办学规模

学校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9.5亿元,整个学校由12栋单体建筑组成,包含四幢教学楼、一座千人报告厅、两座500人报告厅、文体中心、餐厅、宿舍楼,图书馆、综合楼。创新港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将在三年内达到初中部48个班,高中部24个班,学生总规模3600人。学校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

2.办学理念与定位  

作为一所现代化的年轻学校,创新港中学办学目标明确、定位清晰:要以“创办新时代未来智慧教育领航学校”为愿景,为西安人民打造一所优质特色公办示范中学,引领西安市公办教育发展潮流。学校将发挥“双直属”管理模式优势,在未来发展中融入到秦创原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创新驱动大发展的环境中,秉承西安交大附中办学传统,依托百年交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恪守“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适度宽松,严格到位”的办学特色,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切实把培养“五育并举”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评价教育教学质量的价值取向。

3.管理队伍及师资队伍情况

2021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先后任命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訾艳阳担任创新港中学校长,陈一君同志担任创新港中学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由西安交大校管干部,附中副校长窦小刚担任,同时交大附中委派核心管理团队对学校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如教学副校长由陕西省语文名师贾建英担任,其余管理层全部为附中本部原初、高中管理干部。

学校首批50名教师全部由交大附中骨干教师担任。截至2023年6月,专任教师数已增加到92人,均为本科学历以上,其中研究生学历49人;中级以上教师占比55%,高级以上教师占比26%;学校现有三级三类骨干教师共计35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人,省级名师1人,省级教学能手7人,市级教学能手17人,区级教学能手25人。


7AEA

 

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