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工会组织荣休教师赴富平县习仲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刘百海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10-13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尊老孝老敬老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工会组织了荣休教师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通往习仲勋同志故居的道路两旁,黄橙橙的柿子挂满枝头;围绕故居周围的果园里,桃树绿意依旧。在习仲勋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老师们被习仲勋同志心系群众、为民谋利的家国情怀以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品格深深打动。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老师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在习仲勋纪念馆里,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再现了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午餐过后,退休教师们乘车来到中华郡文化旅游度假区观光游览。中华郡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富平、阎良、三原之间的荆山,此地是黄帝、大禹铸鼎之所在,被誉为中华文明的破晓之地,更被史书称为中华民族的“人间砥柱”,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源脉之一。老师们兴致勃勃地漫步于富有地域特色的小吃街,穿行于中华远古部落文化体验地,畅游于轩辕铸鼎广场,追思缅怀中华民族根祖,感受华夏文明沉淀下来的魅力与精髓。

一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在恋恋不舍中结束,老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秋日,定格了一个个美好瞬间。他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感受了大自然的气息,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为离退休教师们提供了聚会交流的机会,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持续关注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