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颂师爱,词韵铸师魂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9

 

2020年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园举办了第三届“吟诵古今经典,弘扬华夏师德”教师节朗诵活动。老师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了教师情怀。

 

幼儿教师在幼教岗位上辛勤耕耘,在幼教科研里奋力攀登,用无怨无悔的追求装扮着花蕊般的年龄,真情呵护着,无暇的童年,温馨的梦……  陈慧茹、李丹平、王柯钦老师诉说着《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幼儿教师,选择无悔”的初心。

 

 

 

武婷老师带来的《为汉服的浅吟低唱》,象征着中国的灿烂文明和精神气质。

王雨晴,杨曦老师诉说着《平凡的职业》中那些如阳光般温暖、春风般和煦的温暖瞬间。

 

 

刘佳雨老师的《因为有你》带我们走进新冠疫情中那些坚守着自己岗位,平凡却又不惧困难的幼教人。

 

 

 

王西西老师朗诵的《十年》,一个又一个十年,铸就了我们幼教人的“黄金时代”。

陈果老师带来的《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使我们了解到该如何跟孩子们拉近距离。

 

 

曲博秦老师的《把祖国搂进明月》让老师们感叹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任媛媛、王一帆老师用《待到春暖花开》让我们坚信病毒无情,人间有情,齐心协力,阴霾终将散去。

 

 

 

王增、雷小彦老师朗诵的是《平凡的称谓 不平凡的使命》,愿我们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王媛哲老师带我们一起走进泰戈尔笔下《孩子们的世界》,宛如一幅幅优美的画。

 

 

 

宁含朵、张咪、李瑶老师带来的《小小的我》告诉大家,即使是小小的蜗牛,也有大大的梦想,也有属于自己的天。

 强娅雯老师的诗歌朗诵《感恩》,使我们体味真正的友谊,体味冷暖人生。

 

 

 

此次活动是诗文与音乐的碰撞、情感与意境的融合,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文雅致远传文脉,华夏经典润师德。让我们共同赏析经典,扬民族之风;吟诵经典,铸华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