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分会代表队参加西安交大第58届运动会成绩优异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4日上午8点30分,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庆华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以附属小学教工组成的基础教育分会的方阵队伍,在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副书记杜少英、附属中学副校长窦小刚、附属小学校长雷玲、幼儿园园长兀静的带领下,喊着“基础教育、开拓进取、齐心协力、再创佳绩”的嘹亮口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昂首阔步、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基础教育分会教职工蓬勃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来自附中、附小、幼儿园的老师们参加了1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10x60米穿梭接力、铅球等田径项目和跳小绳、拍球跑、划船机等趣味运动比赛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基础教育分会代表队在参赛人数少的情况下,凭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取得女子团体第三,男子团体第五的优异成绩。尤其是百米飞人大战在雨中进行,附中航天学校闫勇老师取得了教工男子丙组100米第一名;附中曲江校区张谷老师在教工甲组百米中,跑出11秒86(电计)好成绩,这是他代表基础教育分会参加交大运动会100米项目获得的第七个冠军。在最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男子、女子4×100米,10*60米穿梭接力中,参赛队员们敢打敢拼、密切配合,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上,基础教育分会代表队以友谊为纽带,以荣誉为动力,赛出了运动精神,赛出了最美的自己。未来,基础教育各单位将不断弘扬体育精神,奋勇拼搏,以昂扬向上的风貌和健康的体魄展现交大人的风采,为新时代基础教育事业优质发展作出新贡献。


交大新闻网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219/1331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