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控疫,他们冲在第一线

作者:刘百海 来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布时间:2020-02-03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严阵以待,众志成城,精准施策,迅速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广大师生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防控卫生知识宣传、排摸隔离防控等工作。截至目前,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钉钉平台等,每天向广大师生、家长发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科普视频、告家长书等。紧紧依靠班主任和家长,逐一摸清防控对象,努力构建坚不可摧的病毒“防护网”,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

班主任,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

在周耘冰主任的督导下,通过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班头大队”微信群、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体温报告群”,从早晨六点开始,到晚上11点多,每天通过家长群收集每位学生体温、去向信息,汇总上报政教处。这就是各班主任每天的工作!每天上午汇总各班信息,上报教育局,还要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这也是周耘冰主任每天的工作!

对曾去过湖北/武汉疫区、曾接触疫区人员、与确认患者有过接的三类重点人员的“监控”,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在周耘冰主任指导下,在各班主任的积极配合协助下,经过艰辛摸排,最终,七名学生成为我校重点“监控”对象。为此,周耘冰主任、权艳萍老师对他们单独建群。作为他们的班主任,刘春娇、李永伟、刘正伟、刘月玲、赵琦、刘颖等六位老师专门建立起疫情报告台账,每天要收集他们的体温等身体状况信息,权艳萍老师每天要整理汇总、撰写情况说明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他们的艰辛付出,他们的不辞劳苦,正是一种守护每位学生健康的大责与大爱!

教师防控,他们全力以赴

在孙校长的领导下,雷允绒副校长、王玉华主任、蔺维老师及时摸排寒假期间教职工去向,每天收集教职工体温信息,按时上报。为了解退休教师情况,与每位退休职工联系,询问情况,还专门给退休职工建立微信群,关心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全力以赴守护教师的身体心理健康。

教务处,积极做好延期开学应对工作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春季开学被迫延期。为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在王琪副校长的指导下,教务处积极应对,迅速制定微课录制课程方案,组织各年级老师录制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前两周各学科微课,实施远程网络教学;利用“钉钉”搭建网络学习平台,组织教师以微课、直播课堂、视频讲解等形式,老师当起“主播”,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平板同步收看,也可回放看录播,同时还能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面对新的软件,老师们积极学习,当起了“学生”,认真听取陈海老师的视频培训,中午了顾不上吃饭,深夜11点了还没有休息,这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

今天,高三的老师们开始了直播课堂的尝试,受到学生及家长一致好评。

病毒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有你、有我、有他,只要我们并肩携手、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心师生心理健康,制作美篇

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白燕雯,根据师生面对疫情可能引起的心理问题,多次制作美篇、微课等,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与预防。

就在笔者即将落笔之时,我校收到湖北黄石市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来的接受捐赠证明,并对我校学生会捐赠的抗病毒防护镜一件(50个)表示感谢。为同学们的爱心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