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作者:刘百海 来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布时间:2020-02-05


面对疫情的肆虐,广大医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的部分家长也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接到疫情通知后,都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春节也是在医院度过。有的,作为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义无反顾踏上征程。父母投身抗疫第一线,我们的学生也在后方为父母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在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承担起照顾爷爷奶奶的工作,让父母放心!

高二一班的马雨旸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他的父亲是陕西省援鄂第二批医疗队队长。父母都在抗击新冠病毒最前线,目前,孩子和八十多岁的奶奶在家,由奶奶照顾,祖孙二人期待他们亲能尽早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初三一班学生赵可欣妈妈是一位工作了20年的资深的医护工作者。赵可欣说,妈妈曾经战斗在2003年SARS第一线,支援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人员医治工作。春节过年,她经常在工作岗位守护着每一位病人!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一场严重的疫情,我们家又一次无法团圆过春节!我心里很失落!但她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要求她和她的同事们必须与病毒做斗争,保护我们市民!她最初报名参加赴武汉第一批支援队伍,最终没有去成。又去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已经连续工作好几天了。我这几天都是临睡前才见到她和她匆忙的说几句话!我希望她在工作的时候保护好自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我会在家里努力学习,帮爸爸照顾弟弟,不让妈妈操心我,让她和叔叔阿姨们打赢这场战役!让他(她)们平安归来!

初二五班学生续睿蕾妈妈是一名感染科医生。自从2020年元月22日接到医院通知,紧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取消了休假,全家退掉了回老家过年的车票。妈妈与感染科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奋斗在隔离病房,抗击疫情,几乎没有回过家。续睿蕾同学严格居家隔离,完成假期作业,复习,看书,时常观看新闻联播,关注疫情进展。

雷纳德馨的爸爸是一名心内科医生,妈妈是一名新生儿科医生,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间,爸爸在坚持手术,治病救人;妈妈服从科室安排,坚持上班,照顾好每一个小宝宝。到目前为止,无一例病人感染新冠肺炎。雷纳德馨同学在家坚持学习,按照学校的作息,制定学习计划,并坚持在学习强国上每日坚持上网课,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要求,不出门,每日坚持通风,勤洗手。并关注疫情动态,给爷爷和姥姥通报病情情况。在家人需要出门的时候,提醒注意手卫生,提醒戴口罩,做好卫生监督员。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雷纳德馨平时为人幽默,妈妈问她有什么要说的,她想了想,说:热干面,加油!来自肉夹馍的问候!她说,这张照片的意思是:向病毒宣战!

 

初二五班的赵文嘉家长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说,对我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接到疫情通知后,我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进行工作部署与应急,我的孩子初二五班赵文嘉在老师的安排下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进行环境清洁,在完成寒假作业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爷爷奶奶科普疫情情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一定上下齐心,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初三二班的汶山采的妈妈,也是一位白衣天使。她用坚强的内心支持母亲,共同助力抗疫!她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虽然隔阂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却拉近了人与人的感情。我要致敬那些像母亲一样默默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者,让我们共同努力,期待着这场灾难早日结束!

初一二班袁晨茜爸爸也是这样一位“逆行者”。他说,“我们的新年过在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除夕来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迅速扩散,在新年假期前一天便吹响了迎战的号角!平日工作原因尽不到一个父亲的责任,就连除夕乃中国传统的节日“年夜饭”我却离家人孩子已遥远。一声警铃响起,警员集合到岗。战前宣誓、教育、防范、防控任务下达。设卡、盘查、摸排、走访、排查、疫情、警情工作迅速开展了。一个称作西安的城市在攘来熙往的环境下打响了抗疫战。测温、消毒、登记、隔离便成为了我们的标靶。昼夜特殊环境工作下口罩让人无言,剩下的只有祝福的视线!大爱无声,有声的是警察的誓言:严防死守,筑牢一线,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昼夜逆行,不漏一情。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必还市民美好家园!

初三二班曹子琪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节假日不休,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像这样奋战在防疫控疫第一线的家长还有很多很多。

在疫情面前,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