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携手并进,打好“停课不停学”攻坚战“疫”

作者:刘百海 来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布时间:2020-02-18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在我校“停课不停学”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特殊时刻,为赢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推动我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真正做出实效,2月17日晚七点,通过钉钉网络直播平台,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召开了特殊的全体教职工专题直播大会。孙鹏伟校长通过网络直播,做了重要讲话。

孙鹏伟校长为直播大会做精心准备↑↑↑

首先,孙校长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党委、交大附中及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为应对疫情防控开展的一系列相关举措,肯定和表扬了陈海、李婷、刘新萍等在学校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班主任团队以及先进个人,也表达了对众志成城奋力抗疫的全体师生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自疫情发生以来,也正是全体师生的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1400多名师生及其家属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也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病例,有力保障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直播大会上,面对延迟开学,学生居家学习的新情境,教师面临的新的教学方式、新的教育教学管理方式以及新的教育模式的挑战,特别是直播课堂教学过程中直播教师操作技术的熟练掌握、直播课堂教学目标的如何达成、直播课堂师生互动的有效实施等一些列新问题,孙校长对老师、家长和学生提出了具体的且可具操作建议和要求。要求教研组、各备课组、年级组开展有主题、有主发言人、有总结、有共识、有记录的交流研讨,以提高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效率、效益”,尽可能减少开学后对“直播课堂教学”内容过渡性教学的时间,尽可能避免开学后对“直播课堂教学”内容的回炉,切实做好在“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方面的“加法甚至乘法”,促进“学生的成长、自学能力的提高、学习力的提升、必备品格的培养”。

最后,孙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拿出自己最强的战斗力,最佳的状态,表现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疫情变课本,携手并进,努力完成好对学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我们相信,有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有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有全体教职工的大责大爱和大德大智,我们一定会将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一定会赢得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