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堡垒,抗击疫情守担当”交大附小党员先锋让党旗在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第二期)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9

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春天,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着一场严酷的考验,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举国抗“疫”战斗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站在一线”行动,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冲锋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的第一线,在雷玲校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防控疫情的先锋大旗。

马亮同志

新春佳节,本应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但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牵动着每名党员、群众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战斗全体党员相应号召,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在此期间,附小涌现出一批先锋模范,马亮老师就是其中一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班主任的马亮老师,能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把有关防控肺炎的相关知识及时发到班级群里。时刻保持和学生的联系,按时反馈摸排的学生数据,及时上报。关注班内未返回学生的个人情况,关心医护人员子女,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同时,她还加入了“教师志愿服务活动”,为支援武汉的唐都医院医生子女,进行关怀和辅导,让孩子们感受来自老师的满满爱心,也解决了抗疫勇士的后顾之忧。

依据学校安排,响应停课不停学。作为语文教研组长,拟定本组授课计划,并通过微信群、QQ群提前组织组内教师教研、磨课。身先士卒,率先录制线上微课。关注同组老师们的课前指导,组织研讨学生的课后问题,精心准备答疑内容。能通过网络教研帮助老师们调整教学状态,完善教学内容,达到预定教学目标。网络学习开始后,她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不间断地为孩子们送去鼓励和关怀。为了树立孩子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她开通视频和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学生感受浓浓的师生情。

停课不停学,封城不封爱。在这特殊时期,老师也用她特殊的方式传达对于学生的爱,这些爱必将汇集成一股巨大的力量,筑起坚实的屏障,帮助孩子们渡过难关。党员教师们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让党徽在这一时刻闪耀光芒。

刘娟同志

刘娟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交大附小体育组组长,陕西省第五批学科带头人。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承担、组织了“碑林区小学生家庭体育锻炼指南”微课录制工作。

在她的指导和带领下,老师们根据小学生身心特点、家庭锻炼环境、器材条件等因素,认真备课,录制了以徒手素质练习、自制运动器材、游戏、球类、舞蹈等形式多样、有趣有效的家庭体育微课40多节。分别发布在西安交大附小公众平台、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公众平台、碑林区教育局公众平台上。

刘娟老师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她的团队一起为学生们带来了健康运动的科学方法,积极阳光的乐观心态。

我是党员我先行!西安交大附小的党员教师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党员教师们不辞辛苦,不忘初心与使命,坚信一定会战胜病疫,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