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众志成城克时艰】勇挑重担德育人 守护校园医者心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7

2020年春节,由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齐心抗疫。有冲向重灾区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有保障全国人民生活的一线奋战者,有捐钱捐物、守望相助的爱心者,还有更多人用默默无闻的方式贡献力量。基础教育附属中学兴庆校区的校医杨娟利和李随芬就是用这种方式,发挥自己的作用,进行疫情防控数据的搜集和上报,为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掌握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一刻也不能耽搁,疫情就是命令。从除夕开始,校医杨娟利就接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工作安排,在德育处主任的支持下,开始对全校师生的寒假外出活动情况进行搜集、汇总,并及时上报至各相关部门。疫情不断变化,上报的要求和表格也不断增加内容和项目。师生人数众多,需要与校办、教务、年级中心、班主任沟通、协调核对,加之学生情况摸查时部分家长有顾虑,所以需要一遍遍反复核查,确保数据的精确性。这个春节杨娟利不是与家人欢聚,而是每天面对跟进异常师生的繁杂情况。面对巨大压力,坚决保证工作不出差错,全天候随时跟进关注人员变动情况和数据变化,当日临时性任务再晚决不推到第二天。

校医李随芬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爱人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生。但她毫无怨言,克服困难,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毅然决然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数据搜集、上报战线上的接力者。

有些人的工作是惊天动地的,而有些人的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基础教育附属中学兴庆校区的两位校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关怀,守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尽了自身力量。


交大新闻网链接地址:http://news.xjtu.edu.cn/info/1166/1293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