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升旗仪式献给抗击疫情的祖国

作者:校办 来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17日,周一,早上7:40,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举行了特别的网络升旗仪式,全校1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政教处周耘冰主任主持。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的心再一次和祖国紧紧地连在了一起。高一(1)班张天琪同学做演讲,他代表全校同学为武汉加油,并呼吁大家要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接着,周耘冰主任发言,他要求全体同学在现阶段首先要保证身体健康,保持心情愉快,同时做好每天该做的事情,美好的校园生活很快就会到来。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师生们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一、特别困难也要升旗,只因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学校也应当在第一时间将全体师生凝聚起来,形成合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同时把全体师生统一到当前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来,而升旗仪式就是统一大家思想的最好形式之一。特殊时期的升旗仪式有特别的困难,首先时空上有很大的跨越,要求技术上有很高的支撑,设计上要有很大的突破才能获得理想的效果。在孙校长的亲自设计下,在王平定副校长的亲自指导下,在多位老师的共同协作下,才有了这次成功的升旗仪式。因为通过网络进行,陈海老师为了合成出逼真的最有现场感的升旗仪式,他亲自到学校录制升旗的视频,搜集以前升旗时操场列队、旗手出旗的照片等资料,又将这些视频、照片和主持人的主持词、学生代表的演讲、政教处的讲话合成,终于得到了完美的升旗仪式视频。

二、特殊时期的升旗仪式别样隆重,一个也不能少

特殊时期,师生们都分散在各自的家庭,升旗仪式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同步程度等都是大问题。周日晚上,学校通过教职工微信群、班主任微信群把这项工作特别是具体的细节都安排了下去,各班又通过班级群做了大量的通知和安排工作,有力地保证周一早上全体师生按时全员参加,升旗仪式顺利举行。电脑前或者手机屏幕前,同学们行队礼,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敬意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特别升旗仪式,无论你我身在何方,我们都是心连着心。本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行,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相信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一定会在本次战“疫”中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