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附小范昌昊:我的爸爸是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4

世上的英雄有千万种,有的英雄勇猛似西楚霸王,有的英雄才智赛诸葛孔明,但也有许多的英雄平平凡凡,他们就在你我的身边。

  爸爸之前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院后勤保障人员,他个子高高的,眉毛浓浓的,嘴角始终上扬,肩膀宽阔有力,仿佛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得倒他,没有什么重担他担不起来。爸爸不善言辞,他给我讲的最多的,就是要我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对爸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 1.png

  2020年1月22日,一个平凡的日子,爸爸的单位——西安交大一附院发布通知,所有职工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除夕夜,妈妈做好了团圆饭,却迟迟等不到爸爸回家。妈妈焦急地给爸爸打了好几个电话,他要么拒接电话,要不就说一句“等一下再回复你”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凌晨一点多,春节联欢晚会结束了,爸爸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了,他顾不上跟我们多说话,就匆匆换衣服、洗澡休息了。大年初一的早上,天还没有大亮,我就听到爸爸悄悄关门离开家的声音。后来,在一个个叔叔的微信里我才看到爸爸的身影,原来爸爸的医院被确定为第一批省级定点医院之一,按照收治新型冠状肺炎要求,必须在正式收治病人之前,做好隔离、治疗的后勤保障工作。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大年三十的晚上,一起搭设了预检分诊帐篷,改造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连夜腾空感染科病房,搬运病床和物资,更换门锁,安装隔断、排气扇、热水器和紫外线灯等设施,改造后的空间不仅可以确保病人的快速诊疗,保障医院在第一时间按照规范流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而且也通过有效的隔离保障了医护人员的安全。

图片 4.png

  2月8日元宵佳节,疫情并没有因为中国传统节日而减轻肆虐,随着病患和疑似病例的增加,原有改造的病房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病床要求,医院决定再改造一栋楼用做隔离病房。当晚上七点钟,爸爸打来电话,满怀愧疚的对我说,又不能陪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当时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下来,“爸爸,我真想让你好好陪陪我。”

图片 5.png

  一转眼,30天过去了,爸爸依然和同事奋战在抗疫一线。现在的我已经习惯了在爸爸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为他拿出拖鞋,用酒精为他细细喷洒外衣外裤和鞋子,看爸爸带着口罩,高举着手,嘲笑他不敢靠近我的滑稽姿势。习惯了每天给爸爸打电话,已经不是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吃饭”,而是“爸爸,你要做好防护!我们在家等你回来吃饭。”习惯了妈妈做好了饭,却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临时有任务,又不能回家了……

  贝多芬曾经说过,“在全人类中,凡是坚强、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是英雄!”所谓英雄,不全是那些干惊天动地事的人,那些始终兢兢业业干平凡的事,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的普通人,也会成为英雄。在这次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一大批普普通通的后勤保障人员也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我想说,后勤保障人员都是无名的英雄,而我的父亲,是我心中最美的英雄!

(西安交大附小六年级2班 范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