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堡垒,抗击疫情守担当”​​交大附小党员先锋让党旗在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第三期)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6

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春天,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着一场严酷的考验,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举国抗“疫”战斗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站在一线”行动,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冲锋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的第一线,在雷玲校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防控疫情的先锋大旗。

佘燕同志

202027日,这天本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但是一场来势凶猛的疫情,让全体老师们迎来了一场新的考验。作为一名党员,佘燕老师在校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立刻投入了“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及其教研工作当中。

为了给学生们呈现一堂生动、有趣的微课,仅搜集素材、研究软件、反复磨课,为了让学生们在微课中感受到师生互动的有趣,她的女儿也化做比卡丘和小猪佩奇,配合与她一起“即兴演出”,为了精益求精,母女俩反复录制10余遍,为孩子们呈现了一节生动而有趣的同步微课。

作为教研组长,她通过视频会议组织教研工作,合理分工,研读教材。针对青年教师多的问题,所有工作她身体力行先做出表率和范例。率领组员提前观看微课,课后研讨交流当天的问题,解决方案,共同制作晚上直播答疑PPT,很多细小的问题她们都不放过,反复修改探讨到很晚……次日她仍会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新的教学工作中去,为抗击疫情投入她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粉笔和黑板换成了鼠标和屏幕,但是防疫晨报、组织学生每日学习、在线答疑解惑、维护空中课堂秩序,使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学期显得井然有序,老师们的努力换来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认可!相信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李曹林同志

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工作提上议程,成为全民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护好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每一位党员教师责无旁贷的责任,作为党员教师的我更是刻不容缓的肩负起了这份责任,因为我知道,在这特殊的时期里,党员必须第一个站出来,把自己工作做好就是对全社会最大的贡献。

124日(除夕)下午,接到学校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统计工作,虽然在家里,李曹林老师第一时间用电话和微信联系全年级教师,对各班的学生和家长以及老师进行摸底,在进行统计和继续联系师生时,尤其是电话打不通的师生,要一直打,直到联系上为止,直到晚上11点多终于统计完毕。了解完全年级师生状况良好后,才松了一口气。又对近期主要防控举措提出了一些建议:少出门,不聚会,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213194702_副本.jpg

第二天早上7点多,又接到学校新的通知,统计又有新要求,随着新要求又开始马不停蹄开始了自己新的工作任务,开始联系全年级教师,将统计事项要求,一一告知,并时刻关注动态发展,保证上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党员的我一点都不怕麻烦,更何况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随时关注学生及学生家人的身体健康。还专门告知班主任老师,不要怕麻烦,更不要怕家长烦,当然家长会理解我们的。学生家长向班主任反映一些学生具体情况,我和班主任讨论后及时与家长沟通,为解决孩子的心理问题出谋划策,及时解决问题。

防控疫情的上报工作,信息的汇总,我们必须做到严谨负责、细致耐心、准确无误、及时规范,根据新动态及时摸查和排查新情况,不断调整汇报的表格,确保疫情防护工作的顺利进行。接下来每天早上9点前,我都会主动联系全年级教师进行晨报,以及统计全年级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每一位师生都是健康的。李曹林老师一天当中不定时的守在电脑旁,抱着手机,随时等待上级的新任务,并嘱咐老师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响应政府的一系列政策,不要给社会添麻烦,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冲锋在前,肩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这也是党员的根本要求,做好疫情阻击战先锋,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渡过难关,迎来崭新的春天。

我是党员我先行!西安交大附小的党员教师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党员教师们不辞辛苦,不忘初心与使命,坚信一定会战胜病疫,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