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附小接待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吴锦鹏校长来访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1015日下午,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吴锦鹏校长来附小访问交流,附小戴宇飞副书记热情接待了吴锦鹏校长。

 

戴宇飞副书记首先对吴锦鹏校长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吴锦鹏校长也简单的介绍了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的基本情况,对附小帮扶老县镇中心小学表示由衷地感谢。

吴锦鹏校长详细了解了附小的教学设施和教学情况后,在戴宇飞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附小的校园及人工智能教室、STEAM教室、创客空间等特色部室,教导处王艳副主任向吴校长介绍附小教学特色及优质教学资源情况,发挥骨干教师辐射带动作用,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做好教学帮扶工作。附小将继续发挥帮扶作用,对老县镇中心小学通过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整体提升了老县镇中心小学的教育教学理念。

 

吴锦鹏校长来到人工智能教室,了解了附小人工智能课程的设置,参阅了参与编辑的国家人工智能系列教材。赵悦芳老师为吴锦鹏校长演示了“红外线传感器与智能编程和立体搭建的综合应用”,在观看到“悟空机器人”的表演时,吴锦鹏校长情不自禁地掏出了手机,记录下这个一美妙的时刻。

参观了附小STEAM教室和创客空间,聆听了于新雨老师的介绍后,吴锦鹏校长对附小在艺术、科学、人工智能等教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由衷赞叹。

通过本次来访,加深了两校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合作,对附小今后的发展和两地之间教育的共同进步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