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西安交大附举办2021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28日下午,西安交大附中2021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在一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高一年级所有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充满激情的朗诵,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由德育处、校团委、语文学科中心联合策划,高2022届全体语文老师担任评委、高2023届语文学科组负责指导各班诵读节目,以及安排落实这次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本次活动从方案制定到海报设计与宣传张贴,从评分规则制定及评分表设计到每一个班参赛节目的抽签定序,从开始筹备到活动圆满结束,凝聚着众多师生的心血。

这次“朗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节目精彩纷呈,内容涵盖了中国古代、近代到现当代的经典诗词,突出了“传承经典文化,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鲜明的时代主题。在这次“朗诵中国”诗歌朗诵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名踊跃,参赛积极,准备精心。这次别开生面的经典诵读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潜移默化之中培植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陶冶情操,提高审美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化经典的浓厚兴趣和爱国热情,表达了对党百年诞辰的真诚祝福与赞美,将立德树人的宗旨寓于极具感染力的特色活动之中,充分发挥了活动育人的良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