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振兴中华——西安交大附小荣获碑林区第二届经典诵读活动一等奖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7

2020911日下午,碑林区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颁奖典礼在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如期举行。赛前,附小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参赛师生加紧训练,在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附小四年级学生代表张馨予、刘以墨、刘煜琪、李心柏、聂楷航、魏子虔、江天歌等同学,集体朗诵学校原创作品《四勉歌》,荣获碑林区小学组一等奖。高伟、杜娟娟老师也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奖。《四勉歌》创作于建校初期的学堂乐歌时代,《四勉歌》分为“和厚,肃静,勤奋,整洁”四章,和厚,就是仁者爱人,仁爱万物,这是师生为人的守则。肃静,就是脚踏实地,宁静致慧,这是师生处世的准则。勤奋,就是日积月累,玉汝于成,这是成长的路径。整洁,就是井然有序,涵养性情,这是做人的规矩。其内容集中体现了重视素质教育,勉励学生学会做人,时时注意陶冶德行,目的是使受教育者成为“志操坚卓,器识深稳”的干事之材。

附小教师代表吴佟、陈奕竹、蔡瑞娟、孟婧暄、吴越苏集体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月光下的中国》正是千千万万中国人对祖国妈妈的真情诉说,我们时时刻刻铭记祖国的恩情,牢记自己是龙的传人。正如诗歌所写:祖国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历史灿烂而伟大,文化博大而精神,国土美丽而富饶,山河雄壮而多姿。

传承文化,振兴中华。相信通过学校经典诵读活动,附小师生定会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振兴巍巍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