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创佳绩 凝心聚气再奋进——交大附小雁塔校区获奖喜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喜讯连连、硕果累累。西安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在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15届全国中青年教师(基教)优质课大赛”活动中,通过学校教导处的精心组织和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不仅以优异的成绩荣获2019年度“全国课堂教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有43名参赛教师获奖。参赛老师全部获奖,获奖率为100%,其中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7名。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是教学的关键。多年来交大附小雁塔校区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发展的信念,学校教育教学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以及知识传授等方面积极创新实践,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赞誉。我校着重致力于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在主管学校教学的惠玲文副校长的统一引领下,在学校教导处副主任吴茹的指导下,全校老师立足课堂,齐心协力搞教研,注重更新教育理念,不断创新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敢于争先,勇于实践。大家在课堂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分享教育教学的理念与方法,同时将课堂中的实践经验、教育叙事、教学案例等等,记录在笔端,那一篇篇论文、一份份稿件无不饱含着教师们对于课堂教学的执着思考和热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一步步小小的积累和尝试,才积淀成一份份经验与收获。课堂犹如一面镜子,它可以映照出学校的方方面面,教育者的足迹永远在课堂,只有走进课堂,研究课堂,了解课堂,我们的教育才会有希望!全国课堂教学先进单位的这份殊荣,不仅是我校以新思路、新手段、新方法践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教学成果,更是我校教师个人素养及教学水平的充分体现,它鼓舞着我们交大附小雁塔校区的老师们潜心育人,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