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4

第52个“世界地球日”,让我们尊重、顺应、保护自然,共同守护好地球家园!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交大附中地理学科中心开展“修复我们的地球,呵护我们的家园”主题活动。

在前期的宣传准备过程中,我们征集了许多世界地球日主题美术作品。

下午放学,地理学科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励志广场设置世界地球日主题创意作品展以及宣传签名活动,引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纷纷加入。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生态环境。

“世界地球日”的首次出现是在1970年的美国,由当时的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和青年活动家丹尼斯·海斯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1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鼓励通过自然过程、新兴的绿色技术和能够恢复世界生态系统的创新思维。

守护地球并非朝夕之事

“世界地球日”也远不止这一天

只要你愿意

每个人都是地球的守护者

每一天都是地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