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习共同体西北研究中心西安交大附中第一届课例展示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4

4月19日-4月22日,学习共同体西北研究中心西安交大附中第一届课例展示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上海学习共同体研究院陈静静博士、谈杨院长、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外国语学校李莉校长、我校訾艳阳校长、陈江丽副校长、王颖文副校长,以及来自内蒙古准格尔旗一中、内蒙古准格尔旗世纪中学、宝鸡眉县槐芽中学、三原县教育局、西安市第八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西安市经开第二中学的5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4月19日,陈静静、谈杨、李莉三位老师观摩了由陈冰老师执教的《椭圆及其标准方程》和刘晏辰老师执教的《口语练习课——我喜欢的电影片段》。课后,三位老师和我校领导及少年班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度研讨,并交流了交大附中作为西北研究中心在践行学共体理念中的优秀做法。

4月22日,来自各个地区各个学校的50余位老师共同观摩了蒋彤老师执教的《新诗意象类型化理解与运用》和刘晏辰老师的《The Great Gatsby》。老师们第一次以围坐在学生身边的形式观课,并根据手中的学生观察记录单的指导详细记录学生上课过程中的关键事件,第一次将观课的重点由教师转向学生。课后,老师们复盘了自己观察到的学生的学习状况,并进行了激励的研讨。谈杨院长在点评中这样总结到“学生就是老师的源泉,只有更细致地观察学生、更深度地贴近学生,才能对症下药,完善三单设计,让学习真实发生。”

此次课例展示研讨会是我校作为学共体西北研究中心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今后,我们也将担负起推动教育改革的重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西北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