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获得“2020年度陕西最具影响力名校”雷玲校长获得“2020年度陕西教育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415日,2021“落实思政教育培育时代新人”论坛暨陕西教育影响力人物(学校)颁奖盛典在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成功举办。在此次评选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获得“2020年度陕西最具影响力名校”,雷玲校长获得“2020年度陕西教育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传播各国地理、经济、文化和政治等知识,适应日益扩大的国际交往的需要,把当代中国思政教育与国际理解教育相结合,为陕西的新时代教育助力,为陕西的思政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论坛上,雷校长与现场专家分享交流了思政课。我校通过线上线下思政一体化,激发校内外思政活力。课堂上的思政教育,如开展红领巾大讲堂系列活动、思政班会课等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体验中的思政教育,如拍摄微电影《未来可期》、演出原创大型史诗情景剧《南洋公学颂》、组织《艺术与科技的交汇》专题音乐会、开展三秦小记者寻访、交大“西迁”记忆守护者等思政活动,将思政元素融入实践,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实践育人品牌。云线上的思政教育,如线上研学、线上思政汇演等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线上实践进行了有机结合,形成思政教育的全方位育人格局。利用最前沿的国际影响教育与新时代思政教育创新及行业信息,为陕西助力创新教育可持续发展。

交大附小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将思政与国际理解教育相结合,走出特色,培养新时代的少年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