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西迁忆初心,百年风华新征程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五四青年节,4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了“传承西迁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四所幼儿园的党员和教师共100余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赛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以真挚的语言和鲜活的故事,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西迁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西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新时机、新机遇,在新征程上创造历史的创新精神。

 

 

 

 一段段精心准备的动人演讲,让在座老师们回忆起刚入职的懵懂岁月,更看到如今的点滴成长,为大家今后的工作蓄积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整体效果等方面打分。

 

经过激烈地角逐,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杨晨、刘靖钰老师,西安第九保育院穆美菁老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王一帆、任媛媛、王西西老师,西安第九保育院聂凯莉老师荣获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雷小彦、赵文静、王媛哲、陈慧茹老师荣获三等奖;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杨萍、马倩、赵一妹老师,西安启蒙高智幼儿园孙道燕老师,西安铁路信号厂幼儿园李佩老师荣获优秀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天的孩子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愿每一位西交幼教人都能心怀理想,甘于奉献,传承西迁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向着我们理想的方向一路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