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交小苗红色故事会(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多少年了吗?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成立,距今已经有100年了。这10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不断奋斗,创造辉煌,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也越来越强盛。

回顾历史,无数革命先辈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才创造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天,“交小苗红色故事会”开讲了,请小朋友们走进历史,传承革命先辈不怕困难、勇敢前行的奋斗精神。

本期推荐的故事是《七根火柴》。让我们跟随大十一班李毅辰和妈妈声情并茂地讲述,一起走近革命英雄,了解他们的故事。

 

 《七根火柴》故事梗概:长征途中,暴雨倾泻在大草地上,一个生命垂危的红军战士,把自己用生命保存的党证和夹在党证里的七根焦干的火柴托付战友,并带给前方部队,最后安然地闭上了眼睛。

 

交小苗

相比过去,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是啊,我们要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像红军一样,不怕艰难险阻,把希望的火种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