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在学校科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主持,基础教育党委委员及全体校管干部、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代表、年级中心主任、学科中心主任、工会主席、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基础教育党委常涛书记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及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系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工作安排,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向前推进。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进行了《毛泽东领袖特质与权威领导》专题讲座,陆教授结合历史学、政治学研究,基于政治文化视角,从毛泽东个性特质出发,对他领导权威的形成及其对中国社会历史产生的重大影响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最后,基础教育党委为各支部赠予党史学习书籍,勉励全体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教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