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交大附小“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殷光明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5

在西安交大第29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我校于2019115日邀请了西安消安消防知识科教站的张博教官对全体教师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教官以近年发生的多个真实火灾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以及火场逃生知识、常用灭火器材的选用操作等方面作了详细培训,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新型消防器材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张教官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充电器爆炸、电器起火、厨房起火、电动自行车充电起火等火灾原因进行了分析,指导大家如何有效的预防火灾,使全体教师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使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明确自己的岗位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建平安校园,营造更好更安全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