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二十大】基础教育工会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5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基础教育工会组织全体委员观看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家对此反响强烈,纷纷热议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

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基础教育工会主席杜少英表示,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基础教育发展,是我们每位基础教育人的时代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校务公开,畅通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渠道,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学校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工会优势,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群众的满意度有机对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为学校教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当好引路人,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中。

附中副校长、基础教育工会副主席周洁表示,“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受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内心无比认同、无比振奋、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工会委员,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为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基础教育的管理者,我特别关注到第五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校发展就要处理好学校、教师、学生的关系,营造教师乐教、学生爱学的良好氛围。以课标研修、差异教学、完善评价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持续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附小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工会副主席殷光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传承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做教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知心人、贴心人,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聚力量。

幼儿园副园长、基础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岔庄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工会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增强政治自觉,牢记工作使命,明确工作方向,继续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温暖人心。同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教育岗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追求教育真谛,做思想的践行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基础教育工会将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明晰新征程的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持续推动学校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校新闻网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7/1884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