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基础教育分会荣获西安交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校各单位近1500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比赛,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等领导出席并颁奖。基础教育党委和分会参赛的大合唱《红旗飘飘》荣获歌咏比赛一等奖,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上台领奖。

本次教职工歌咏比赛以“壮丽70载,高歌新时代”为主题,全校各院处教职工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嘹亮的歌声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基础教育分会组成了上百人的参赛队伍,基础教育党委和各中小学领导班子及教工倾情展现,他们表演的大合唱《红旗飘飘》以红军长征为题材,生动再现了战火纷飞年代先烈们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坚强崇高的革命意志和精神品格,缅怀歌颂红军长征这一伟大的历史创举和不朽的革命精神。

老师们的表演饱含真情、意气风发,气势恢宏的合唱旋律和附中学生灵动的伴舞表演交相呼应,具有很强的艺术震撼力和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高度认可,展现了基础教育分会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爱党爱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的满腔热情和决心。



基础教育附属中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附中曲江校区全校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附中兴庆校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点亮校园


附中雁塔校区“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大合唱


附小兴庆校区“祖国在我心中”歌咏比赛


附小雁塔校区相亲相爱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