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附小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学习及调研会

作者:附属小学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进一步加强附小统战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2022年11月30日下午,交大附小召开了统战工作专题学习及调研会,会议共三部分,交大附小兴庆校区、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三个校区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交大附小党支部委员王艳参加会议,交大附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雷玲主持。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第一部分,雷玲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统战工作负责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论述。

  会议第二部分,所有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档案中的百年统战》。观影后,雷玲重点介绍,1939年10月毛泽东在《共产党人》杂志发刊词中总结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2021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了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第三部分,开展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调研。参会教师各抒己见,谈了各自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体会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想法和建议。老师们提到科教兴国战略、科技自强自立、完善民主监督大统战格局;重点从基层工作中的统战工作实施、校园环境氛围、教师身心健康、学科课程思政、信息技术应用、网络安全教育、中国科技制造、多校区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谈了感想与建议。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交大附小兴庆校区统战成员参会发言

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统战成员线上参会发言

交大附小雁塔校区统战成员线上参会发言


  各位老师表示要向党员同志学习,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各项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站好自己的岗。在教育教学中,重视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弘扬文化自信。

  雷玲总结中指出:老师们发言真诚,对附小的校园文化建设、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教师身心健康、思政教育的开展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建议。基层的统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组成部分,今后,将进一步有计划地开展统战工作,定期进行专题学习和调研工作等,团结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民主人士,加强统战成员间互动交流,开展参观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