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党委召开分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9日,基础教育党委组织召开分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思考谋划创新作为,对做好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制定、“跑5”工作和创新港中小学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推进,确保基础教育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分党委委员及校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主持。

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从培训目的、培训安排等方面,传达了学校《关于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做好基础教育人才支撑。

常涛强调,基础教育各单位要以总书记莅校视察为契机,认真解读和实践好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使得自己能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保持同向同行;要把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贯穿于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奋力开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在新的发展时期,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心怀理想、心系家国,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做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洪流,在实践理想中实现自身价值。

西安交大附属中学校长訾艳阳表示,附中将深入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按要求制定教职工学习方案,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附中“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定过程,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指导思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建设任务中,做到“思想落实、行动落实、指标落实”,继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全面推动“规范办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的办学方略,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附属小学校长雷玲表示,作为附属小学,我们全体师生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深入学习西迁精神的内涵、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听党指挥、跟党走,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在教育教学管理活动中勇于践行,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政教育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奋斗中谱写出新的历史业绩。

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副校长李阳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华民族的初心、群众至上的使命,新时代的西迁精神就是要坚持办学定位,让西安交通大学为地方、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身心、奋不顾身地投入奋斗,把西安交大办好,把西安交大的基础教育办好,为交大的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交大新闻网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7/1347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