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践行幼教责任——西安交大幼儿园开展线上帮扶指导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面对看不见的敌人,他们有的奔往前线,用信念守护万家团圆有的站岗执勤,用意志守护人民安全;有的扎根社区,用行动筑起健康防线。为了践行教师的社会价值,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的专家团队指导高新二幼的成员们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提升团队专业水平,专家们鼓励教师通过自主读书、直播培训和多样活动提升教育教学、微课制作和课题研究能力。榆林高新二幼的老师们在专家指导下发起线上课题立项、征文活动、微课评选、自制教玩具评选等多样化活动,有序推进教学工作。她们成立了评审小组,线上收集作品并统一编号,通过视频会议确定评分标准,认真审阅并以备注的形式提出修改意见,助力教师提升教科研水平。

二幼的老师每周进行绘画练习,围绕生活、教学、游戏等话题开展案例式和问题式研讨,有效利用群文件、群投票、智能填表等工具进行线上互动,极大地调动教师参与的积极性;通过腾讯会议聆听西交幼骨干教师线上专题讲座,参与线上研讨。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提升。

93A32

在西交幼专家倡议下,教师分组进行视频集体备课,大家结合教材和自己的活动设计认真研讨,并将教学活动录制成微课。为了帮助家长做好幼儿居家指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疫情防控、家园共育故事口袋、居家风采、舌尖上的二幼等栏目,每周家长推送相关优质资源目前共计推送疫情防控11期,儿歌绘本16个,亲子游戏18个,音乐律动8个,故事口袋18个,居家风采12期,舌尖上的二幼4期。

75E93

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期间,榆林高新二幼的全体教师和小朋友家长通过直播平台聆听西交幼推送的名师名园长直播大讲堂,与西安的名园长齐聚“云”端,学习科学陪伴,感受不一样的“六一”礼物。

20BB9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榆林高新二幼将继续在西交幼专家团队指导下以“安”字为重,坚持防疫和教学两手抓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助力教师成长,同时用实际行动向家长提供帮助,在疫情防控中践行自己的幼教责任

2020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