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众志成城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6

春节本应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打破了所有的喜悦与宁静。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基础教育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西安交大附属小学在校长雷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埋头苦干、忠于职守,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让党徽在这一时刻闪耀光芒。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班主任的党员马亮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把有关防控肺炎的相关知识及时发到班级群里。时刻保持和学生的联系,按时反馈摸排的学生数据,及时上报。关注班内未返回学生的个人情况,关心医护人员子女,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同时,她还加入了“教师志愿服务活动”,为支援武汉的唐都医院医生子女进行关怀和辅导,让孩子们感受来自老师的满满爱心,也解决了抗疫勇士的后顾之忧。

作为语文教研组长,马良依据学校安排,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拟定本组授课计划,并通过微信群、QQ群提前组织组内教师教研、磨课。她身先士卒,率先录制线上微课,并关注同组老师们的课前指导,通过网络教研帮助老师们调整教学状态,完善教学内容,达到预定教学目标。网络学习开始后,她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利用视频连线和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不间断地为孩子们送去鼓励和关怀,增强孩子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停课不停学,封城不封爱。在这特殊时期,马亮也用她特殊的方式传达对学生的爱,这份爱必将汇集成一股巨大的力量,筑起坚实的屏障,帮助孩子们渡过难关。

交大附小体育组组长刘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组织并承担起“碑林区小学生家庭体育锻炼指南”微课录制工作。在她的指导和带领下,老师们根据小学生身心特点、家庭锻炼环境、器材条件等因素,认真备课,录制了徒手素质练习、自制运动器材、游戏、球类、舞蹈等形式多样、有趣有效的40多节家庭体育微课,并发布在西安交大附小、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碑林区教育局等多个公众平台上。

刘娟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团队一起为学生们带来了健康运动的科学方法,使学生们保持积极阳光的乐观心态。

虽然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正常开学,但西安交大附属小学的党员教师们通过微课,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分享到千家万户。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像马亮、刘娟一样的基础教育党员教师们勇于担当作为,坚守防疫一线,为国家抗击疫情、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大新闻网链接地址:http://news.xjtu.edu.cn/info/1166/1300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