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与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举行帮扶签约仪式

作者:秦楠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7

612日,陕西省教育厅赵昶葆副厅长带领省教育厅基教一处高强处长、基教二处陈娟处长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雷玲校长、科研室赵文安主任、大队辅导员秦楠赴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参加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安康市教体局局长邹成燕、副局长李黎、平利县罗俊副县长、平利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李绍彬局长等部门领导和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吴锦鹏校长,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圆满完成。

本次签约,是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研究推进教育扶贫重点工作的部署》以及《陕西教育扶智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实现对口帮扶工作。

签约仪式上,首先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吴校长对学校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的情况也做了简要的汇报,简明扼要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体格发展、智育情况等问题提出的希望,希望小学生能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随后对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能够达成结对帮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希望通过帮扶活动能够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将办学质量提升一个档次。

                                     

接下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雷玲校长就结对帮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雷玲校长从管理提升帮扶、教师团队帮扶、技术引领帮扶、学生跟学帮扶、教育创新帮扶五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帮扶计划的理念设计和具体实施,其中多处说明了具体的帮扶次数、频率、规格等,表明了我校对此次帮扶工作的周密安排。而帮扶项目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思政教育等教育热点,也展示了此次帮扶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创新度。与会领导也对这样详实周密的帮扶计划表示了赞同,赵副厅长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签订了帮扶协议书,两校全面且深入的结对帮扶工作也在此刻展开了新的篇章。

让多维帮扶计划促进未来成长

赵副厅长在签约后也发表了主题讲话,表示此次结对帮扶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此次结对帮扶工作可以圆满完成任务,让孩子们能够切实感受到结对帮扶带来的教育实惠。切记做到能够贴近学生生活的教育,让学生获得实足的成长。同时赵副厅长也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要求,表示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用多种教育形式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程度。赵副厅长也再次明确要求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完成自己的学业,对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学生要解决困难给予帮助。最后,赵副厅长再一次对此次结对帮扶工作寄予厚望,希望此次帮扶活动能够圆满成功,落实总书记的嘱托。

其后,雷玲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向平利县教育局和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赠送了附小育人特色作品集。

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以后不断深入的合作将结对帮扶工作做的更具特色,也表示两校以后可以密切加强联系。

让平利县的优秀的教师们来到交大附小跟岗,让优秀的学生们和交大附小的学生一起参与国内外特色研学,互相砥砺,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