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基础教育党委、社教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2

11月1日下午,基础教育党委和社教处在交大附中曲江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冯晓光、成员吕青参会指导。会议由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主持。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基础教育党委和社教处10位领导干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研讨及调研开展情况,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检视,全面查找在“初心”和“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常涛表示,自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基本路线方面掌握得还不够全面,理论基础较为薄弱,在学懂弄通、娴熟运用方面上还有所差距。交大附中雁塔校区校长孙鹏伟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自我剖析,指出自己在工作中的创新性不足,在面对大事、难事时不能充分运用创新理念和方法解决问题。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表示,自己对国家教育领域深入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把握不够,推动改革方面的办法不多、措施不实,有时还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社教处副处长巩稳定表示,对照党员标准,还存在统筹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在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时重当前、重局部,没有从统筹全校各类资源的角度往纵深考虑。

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交大附中副校长宋晋安、交大附小校长雷玲、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副校长雷允绒、王琪、王平定分别联系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和党纪,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拧紧理性信念“总开关”等努力方向。

第四指导组组长冯晓光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基础教育党委和社教处的领导干部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认真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是对前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成果的生动诠释,对基础教育党委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在调研中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态度给予了赞赏。第四指导组成员吕青对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对照党章检视问题发言表示充分认可,并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