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附小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作者:贺睿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117日,在交大附小兴庆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交大附小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戴宇飞副书记主持。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雷玲校长带领大家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携手共创附小发展新辉煌》。首先,雷校长总结了附小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附小积极进行各层次调研共9次,涉及人数145人次。雷校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是新时代历史背景下全党推进自我革命,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雷玲校长强调,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求真务实,用理论武装头脑,理论联系实际,昂扬斗志、锐意进取,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质量提升。共创附小新辉煌。

会议第二部分,由戴宇飞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戴副书记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戴副书记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把全会精神学深弄懂吃透,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