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交流分享展特色,共研共议促提升

作者: 来源:【幼儿园】发布时间:2022-11-26

20231126日,我园王岔庄、富雅昕、陈妤三位教师赴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参加了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宁谊幼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小脚印·高质量托育行动方案》实验园项目托育课程实践研讨会。

在研讨会中,富雅昕和陈妤两位老师以《托班婴幼儿生活化教育实践——材料篇》为主题,围绕我园托班历史发展、本届托班婴幼儿特点、托班材料的选择与应用、材料探索过程中的收获与反思这四个方面,向来自全国各个地区项目实验园代表分享我园托班婴幼儿生活化教育中有关材料选择与利用的原则和做法。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对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对幼儿园实践探索成果给予了肯定。在交流研讨环节,王岔庄老师表达了对托班婴幼儿保育教育的观点,分享了我园在托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得到参会教师的认可。

近日,我园陈美竹、杭晨曦两位老师应邀参加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吉林省教育学院、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吉林省教育学会、吉林省中小学教学研究会、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合举办第八届率性教育与儿童哲学学术论坛。陈美竹老师以《儿童第一理念下率性教育的实践探索》为题分享了我园的园本课程建设、教师成长路径等内容,获得了专家们的肯定。

在发展高质量保育教育的过程中,我园将不断探索与实践,为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