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中雁塔校区勇夺雁塔区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初中组冠军

作者:王允 来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布时间:2022-05-28

2022年5月27日,雁塔区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初中组比赛在雁塔区第三中学举行。我校初二年级王吉涵、秦杨书涵、汶乐馨、韩博雯四名同学在王允老师的带领下,一路斩将搴旗,勇夺冠军。

本届比赛一共有8支队伍参加。分别来自交大附中雁塔校区、陕西师范大学附中分校、西安高新唐南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五中、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西安市第五十三中、西安市第四十五中、西安市第四十六中。比赛分为“同舟共济”“大浪淘沙”“百舸争流”“龙舸争魁”四个环节。

“同舟共济”环节,每支队伍四名选手轮番出战,各答十道诗词知识书写题。我校四名选手都以满分或接近满分的成绩凯旋。第一轮结束,我校获得明显优势。几道颇有难度的题目,只有我校代表队回答正确,赢得评委的高度赞扬和现场阵阵掌声。

“大浪淘沙”环节。每支队伍派一名同学,作答十道选择题。我校王吉涵同学稳定发挥,答对所有题目,再次将分差拉大。

“百舸争流”环节为抢答题,每支队伍派两名同学参加。王吉涵和汶乐馨同学配合默契,屡屡获得答题权并回答正确,赢得现场一片赞叹。三轮结束后,我校积270分名列第一,与第二名陕师大附中分校差距高达50分,已提前锁定冠军。

积分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决赛“龙舸争魁”,比赛形式为“飞花令”。我校以一号种子队先后对决西安市五十三中、陕西师范大学附中分校,同学们继续稳定发挥,将冠军稳稳收入囊中。

颁奖环节,我校荣膺一等奖第一名。王吉涵、汶乐馨、秦杨书涵、韩博雯四名同学全都荣获优秀选手称号,王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比赛现场的霜刃锋利,源自日常源源不断的砥砺打磨。我校浓郁的文化氛围,扎实的语文教学,为热爱古诗词的孩子们提供了宽广的舞台,让每一个附中学子在古典诗词的浸润中,乘长风破万里浪,驶向人生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