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童心向党 筑梦全运”西安市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交大附中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童心向党 筑梦全运”西安市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交大附中召开。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西安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西安市委老干部工作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体育局、共青团西安市委共同主办。

交大附中管弦乐团和舞蹈团分别带来《新一天的黎明》和《种子》,在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之后,发布会正式开始。

会上,西安交大附中副校长王颖文致欢迎词。陕西省教育学会名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闫忠平代表承办单位介绍活动基本情况。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任闫秀斌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我省隆重举办,西安作为主会场城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西安市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组委会主任、西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尚俭做了总结发言。组委会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本次活动通过创作文艺作品,充分展示西安市广大青少年朝气蓬勃、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活动深情抒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和对新时代新全运的独特感受,礼赞新时代大西安的巨大变化,深入宣传古城西安的深厚历史文化,充分展示西安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成果,为十四运加油,为新时代喝彩。

据悉,本次活动将采取个人和集体两种形式,分组别分项目以网络大赛的形式进行展示。个人项目共10个,分别是:声乐、器乐、舞蹈、朗诵、魔术、文学创作、绘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计算机编程;集体项目共3个,分别是:合唱、群舞、朗诵。活动组别:个人和集体,每个活动项目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教师组(含教科研人员)。

本次活动均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报送作品、网上评比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www.sxmsyjy.com,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24时,所有展示项目均以网络评选的方式进行。

本次才艺展示,按项目和组别分别设团体及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设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获奖证书由六个主办单位联合颁发。活动对象为全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师生,各少年宫师生和各级教科研究单位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