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小支部兴庆校区召开全体党员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421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小党支部全兴庆校区体党员在学校东三楼接待室召开了党员会。会议由副书记戴宇飞主持。

会议首先由基础教育党委委员交大附小雷玲校长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交大重要讲话精神。雷校长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雷校长更是将“西迁”与“西游”相联系,生动讲述了“西迁精神”与中国文化的关系。嘱托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学习老一辈人的行动力,永葆爱国精神底色,始终牢记责任担当,磨炼坚强意志,把爱国之情化为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把握历史机遇,增强文化自信,激励奋斗精神,将西迁精神带到工作中,创造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

会议第二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精神。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在工作中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我们要在教学中注重学科与德育的融合,提高学生的民族与文化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接下来戴书记对附小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讲解。全体党员明确自己的任务,并缴纳4月份党费。

会议最后,由支部委员为全体党员赠送党史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附赠自学视频相关链接,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在会后自主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不局限于定期的党员会,而深入党员的日常生活。

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用学习武装自己,提升个人思想觉悟的先进性,从而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支部的发展与凝聚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