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附小支部参加基础教育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3

413日,交大附小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主持,党委书记常涛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基础教育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本次会议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卫明教授做了《毛泽东领袖特质与权威领导》的专题报告。基础教育党委为各支部统一配发学习资料。

会上基础教育党委常涛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党史学习要落实“八个相结合”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相结合,与传承“西迁精神”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越发展相结合;明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面向基础教育系统全体觉员;根据基础教育各支部特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自选重点特色活动清单。要求各支部围绕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卫明教授受邀做了《毛泽东领袖特质与权威领导》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陆卫明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和实践,运用丰富翔实的资料从历史的选择和巨人的诞生、超凡型权威、非常的作用等方面,阐述了毛泽东同志作为领导核心的形成及其对中国革命的巨大作用。报告视野开阔、思想深刻,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基础教育党委为各支部统一配发学习资料。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