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交大附小被授予碑林区2020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优胜单位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1221日,碑林区2020年教师综合技能展示暨基本功大赛表彰会在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隆重举行。在本次表彰大会上,交大附小被授予碑林区2020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优胜奖;青年教师凃薇荣获课堂基本功大赛综合技能特等奖并被授予“碑林区教师综合技能标兵”称号;蔡瑞娟、冯国宁老师在本次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怡、刘文老师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附小青年教师群体的优良素质及业务水平,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在表彰大会发言中表示:以前说,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现在看来,一桶水远远不够,还要有续水、续航功能,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希望全体教师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夯实业务基础,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立足课堂教学,以创造力设计课程,专心研究,进行课程开发,让学习更加真实、更加个性、更有针对性,让学生在感知学习成果中获得自我满足;重视学生综合评价,给学生机会进行展示,帮助学生寻找到自己的真实天赋,显示出他们的卓越才华,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形成动态的、多维的、开放的、生动的精彩课堂。

附小将继续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内容为重点,注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深入提升,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修养常态化,帮助全体教师树立“续水、续航”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全校教师专业化的可持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