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科学与艺术”的交汇——交大附小云上音乐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6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第二届“科学与艺术”云上音乐会开播!这一次我们用音乐解读科学与艺术,用音乐见证爱与成长,用音乐奏响盛夏的序曲,迎接新的学校生活。

 

本次的云上音乐会分为“一镜到底——云上相约”、“人工智能机械手及乐团演奏”、“原创诗歌朗诵和歌曲演唱”三个部分。全部过程中没有一个观众,所有的节目都是在户外完成节目录制。而现在,我们将和你一起通过“云端”来感受“科学与艺术”交汇的魅力。

 

一镜到底——云上相约

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便是我们用“一镜到底”的方式带领所有的观众简单地参观校园,探秘音乐会的“后台”,看到我们的机械手、民乐团、陶笛乐团们都是如何进行准备。

一镜到底的方式不仅让我们看见了校园的魅力,也了解到了校园的历史发展。在不经意间,发现在交大附小里我们看见了时间与梦想的交汇,见证着无数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坚定地走向更远的远方。

 

  

乐团演奏——用科技看见未来,用音乐装点过去

在乐团演奏的部分中,我们会看见用灵动音乐和富有感染力的演奏打动我们的轻音乐团,这一次他们在这里重装出发,用二胡和提琴将东西拼接在一起,将梦想与热爱淋漓演绎。

而当机械手与爵士相遇在一起,科技的力量美中融入了艺术的光辉会让你慨叹原来科学与艺术的交汇可以让人如此迷醉。不仅如此,你还能看见民乐团的演绎,看见孩子们将自己对民族乐器的热爱、坚持用自己的双手演绎。另一边,穿越丝绸之路的陶笛也将千年古音奏响,让我们听见了千年的笛韵的迷人风采。

 

原创诗歌朗诵和歌曲演唱

——用爱唤醒春天,用爱助力成长,筑梦附小,点亮未来

在度过这个特殊的冬天后,我们的师生都收获了不同程度的成长。我们明白了是爱让万千中华儿女汇聚在一起,为英雄们共同点亮了那盏名为祖国的灯火,期盼他们早日归家。最后,你会听见

用最动听的歌声,

用最真挚的心情,

用最赤诚的盼望,

唱响我们对爱的理解,对爱的认识,对交大的深情,对祖国的一片丹心。

愿爱让我们长大,让我们充满勇气奋步向前。

交大附小云音乐会在勇气与希望当中落下了帷幕,得益于技术条件的成熟让这次音乐会能够用这种全新的方式去尝试将科学与艺术结合起来。今天,在这里也让我们看见了交大附小多年来深耕德育、创新教育的累累硕果。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在教育的路上奋力前行,与科技同辉,融萃艺术,智领未来,引领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