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附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9

为了使学校学生了解和熟悉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6月8日下午,附中邀请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碑林大队民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碑林大队执勤四中队民警严凤佳主讲,他通过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正确识别交通信号和标志,爱护公路设施设备,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在道路上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等内容。本次生动、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让全体师生知道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各种事故的发生。整个讲座结合实际、内容生动详实,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德育处副主任李秉一代表学校向严凤佳警官颁发校园交通安全辅导员证书,希望碑林大队能够更多的走进校园,为师生传播安全知识,同时叮嘱同学们把交通安全要牢记于心,向交通违法说不,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学生了解交通规则,遵守交通法规,理解安全出行的意义,树立“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思想意识,让道路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远离孩子,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