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第八届文科学科节圆满闭幕

作者:张巧兰 来源: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30日,由我校语文组和政史地组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文科学科节闭幕式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以“人文青春、涵养智慧”为主题的一周的学科节落下帷幕。参加闭幕式的有孙鹏伟校长、王琪副校长、王平定副校长、秦万学主任、周耘冰主任、王玉华主任以及政史地组语文组相关老师。闭幕式由高一年级的吕辰晔和胡智焜两位同学主持。

闭幕式首先通过一组短片,回顾了老师们精心设计的一场场大气磅礴的文化活动,回顾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精彩瞬间。随后政史地教研组组长张巧兰老师宣布了各项活动获奖学生名单。王琪副校长致颁奖词,高度肯定和评价了同学们的表现。她指出:“你们关注脚下,却从未忘记仰望星空;埋头学习的时候刻苦认真,抬头看天的时候目光深邃。你们是我们的骄傲!祝福同学们,从脚下这方土地开始,稳步走向未来!”最后,秦万学主任为大会致闭幕词,殷切希望同学们把在学科节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应对生活的艰辛与欢乐、苦涩与甜蜜,善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昭示靓丽的青春风采、谱写精妙的生活乐章。

文科学科节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放飞青春风采的舞台,让同学们去感受美、发现美、表达美,阐释自己对生命的、对世界的理解。一场模拟联合国,聚焦人类共同关注的艾滋病,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一场政史地知识竞赛,选手们知识丰富,视野开阔,配合默契,学生们真可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高二学生的一首首“经典咏流传”,传唱出诗情画意,传唱出孝心爱心,也传唱出古人的智慧和情感,更传唱出同学们的青春与风采;屈晶老师的一场专题讲座,道不尽文科老师们的人文情怀:“艺术与美学、科学一样是人生的必需品,物质可以为生活奠基,但唯有诗、酒、茶才能使一个人走向幸福与高雅。”初一硬笔书法比赛、初二汉字听写大赛,同学们一笔一划,书写经典诗词,书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心、用实际行动宣示:“我要写好方块字,做好中国人;”高三古文知识竞赛,毕业班的学子们再次走进经典,传承经典;初一年级,用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张灯结彩过新年,欢天喜地猜灯谜”,初二年级同学们用别样的形式表达着同一种情感。

本届文科学科节,是我校师生共同努力打造的一个平台,让同学们激扬文字、指点江山,展现生命的张力、活力与魅力;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开阔视野、陶冶情操、锻炼意志,也展现了老师的智慧、爱心、耐心和希望,提升了学科内涵,增加了学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