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交大附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7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弘扬西迁精神,10月16日下午,附中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副书记杜少英、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等有关领导及附中各校区、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西部大开发布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及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中国西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聚集的新高地。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沣西新城规划展馆、创新港中小幼建设工地,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弘、胡伟等领导及规划展馆工作人员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交通体系、板块布局、周边配套、进展情况,西咸新区宏伟的战略蓝图激发出大家对大西安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来到创新港中心区域,大家立即被一栋栋巍然耸立的建筑巨构所吸引,宏大的格局、优美的环境、高端的设计无不展现着这座新型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气势与风采。在涵英楼报告厅,基础教育党委书记、交大附中副校长常涛在讲话中说,创新港建设是交大建设“双一流”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李克强总理讲道“有高楼就要有支撑高楼的基础,西安交大体现了西北有高楼’,创新的就是支撑它的基础,通过交大发挥在西部的作用来支撑整个西部的发展,常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可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跟学校的步伐,与大学的使命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西迁精神。

西安交大创新港办公室贾海涛老师为附中党员们作了《协同创新 梦想起航》的精彩报告,他通过项目概况、创新机制、空间建设、建设规划及预期效率等多个方面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创新港的建设理念、规划进程和建设成果。报告会后,全体党员分组参观了创新港综合服务大厅、IOC指挥控制中心及米兰联合设计学院。综合服务大厅宽敞明亮,结构布局合理,政府与交大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的“互联网+服务”优化模式,充分提升了办公与协同服务的质量效率;IOC指挥控制中心演示了智慧化全景式指挥平台“统一运营中心”,创新港不同板块的区位监控、教学管理、学术资源、设备管理等信息一览眼底;米兰联合设计学院精美设计与雅致大气的装饰布局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传统”、“创新”、“跨学科”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老师们被创新港呈现出的“交大力量”深深震撼与折服。

“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西安有交大,当惊世界殊。”当天下午,创新港一幅幅宏大、精美的照片刷遍了交大附中党员教师们的微信朋友圈。党员们表示,走进创新港后,深切感受到了创新港建设的宏伟成就和伟大意义,对西安和交大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坚持向西向远方的决心,潜心教学,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