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欢迎回家 感恩有您 传承精神 再续辉煌——西安交大附中举行离退休教工座谈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西安交大附中离退休教工座谈会在附中兴庆校区多媒体活动室召开。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西安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等学校领导、在职教师代表和与离退休老教师们六十余人欢聚一堂,共话附中发展,宋晋安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

当天下午,附中校园和会场里气氛温馨热烈,离校多年的老教师们再次相聚,很多人虽已两鬓白发,但仍然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旧日的同事,大家都非常高兴和激动,他们握手拥抱、互话家常、感慨万千。


訾艳阳校长、常涛书记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们介绍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并表示,各位老教师为了附中重建和发展奉献了青春,做出了一辈子的贡献,他们是学校的功勋人物,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此次重阳时节邀请大家回校,旨在表达学校对老教师们的诚挚慰问,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能为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助力。

 

 

 

座谈会上,老教师们热烈讨论,纷纷发言,表达了关心附中发展的一腔热情。大家都为附中今天的发展和变化感到由衷高兴,也希望学校能够传承附中创业时期艰苦奋斗的传统,弘扬附中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彰显附中素质教育的特色。交大附中原副校长冯冀老师畅谈了自己对附中发展定位、管理理念和规模控制的思考;郭平平老校长叮嘱学校新领导班子要加强凝聚力,营造更加温馨美好的附中大家庭,董伟良老师提出要重视培养学生举一反三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学校快速发展中能够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与成长,这些建议都引起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鸣。寇炳武老师、于志伶、赵春雯、寇康乐、朱雁等老师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当年学校恢复重建时期艰苦创业、以校为家、共同拼搏的奋斗历程,并期望附中在今后的发展中能不忘初心,发扬传统,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附中情,展现了老一辈优秀教师的教育情怀,令人感动,更催人奋进。相聚虽短,情意绵长,新老附中人将携手共进,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