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与爱同行——西安交大幼儿园支教欢送会纪实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的《关于开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的通知》,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兀静园长工作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选派何艳辉、魏燕、崔承亮三位骨干教师作为第二批支教教师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帮扶支教工作。

75335

5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为即将支教的教师召开了欢送会,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莅临此次会议。兀静园长结合自身经历向老师们阐述了参加支教活动的意义。常书记讲到现在不仅处于2020年疫情时期,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这次支教不仅是社会服务更是使命担当。常书记希望三位教师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6C2C1

69E6D

第一批支教的三位骨干教师向老师们分享了支教的经历和经验,使在场教师深受鼓舞。其他与会教师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支教的看法,希望能参与到支教队伍中,为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38E6

8C767

第二批骨干教师表示一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珍惜此次支教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三区三洲”支教帮扶计划,在支教的道路上,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超越自我,升华人生。



AD4F7

A1802


—————=== 支教教师简介 ===—————

21EE9

何艳辉,高级教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教学能手,碑林区模范教师,碑林区师德先进个人。碑林区学前教育专家库成员。


DCDA1

魏燕,共青团员,西安市雁塔区春晓苑幼儿园二级教师,教龄10年,担任西安市雁塔区春晓苑幼儿园教师、班主任、教研组长、工会主席。西安交大幼儿园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最美教师。

225C9

崔承亮,中共党员,任职于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幼儿园,二级教师,教龄5年。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幼儿园办公室助理,幼儿特色体育活动教师。多次担任国培计划幼儿教师浸入式培训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