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二十大】基础教育系统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基础教育系统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直播,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根本,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坚守素质教育特色,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在新征程上切实把学校基础教育基层党组织建成教育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党的建设推动基础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基础教育党委委员、附属中学副校长李阳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基础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属中学高中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琼莉表示,身为新时代的教师,自己会更加努力,在这个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附属中学汪梦媛老师表示,作为思政教师,更要培育好一代代新人,让他们成长为国家的栋梁,接续奋斗,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附属中学初中行政党支部书记解武军表示,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夯实人才培养根基,以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属小学教师金鑫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语文学科的特点与思政融合落实在教学实践中。

附属小学和怡表示,作为教育一线的一名党员、一名少先队辅导员,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奋进。

附属小学雁塔校区李春强表示,爱是教育的原动力,教师关爱的目光就是学生心灵的阳光,自己将继续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诠释一名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幼儿园何艳辉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幼儿园吴雨洪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儿童、尊重教师,同心携手,同心筑梦,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幼儿园闵莅夏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学习学前教育的先进理念,把关爱幼儿时刻体现在每一项活动中,带动青年教师一起团结协作,把各项工作有质有量有效地完成。

附属中学初2023届学生姚亚孜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当努力学习,打好基础,砥砺前行,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属中学初2023届学生邓尹航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将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新闻网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7/1880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