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础教育党委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9日下午,基础教育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近期工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会议由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主持,基础教育党委委员参会。

常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基础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校(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探索大中小幼教育衔接新途径,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附中訾艳阳校长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坚定不移走素质教育发展之路。坚持五育并举,推进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相互促进和协发展。丰富德育内涵,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强化体育、美育的育人功能;挖掘劳动教育新内涵,推动劳动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

附小雷玲校长表示,要夯实培养一流人才之基,坚持“文化引领、师生共同发展,构建生态校园”理念,强化管理出成效、文化育人才,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幼儿园兀静园长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办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孩子开心、教师安心的高质量园所。

杜少英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排查基础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建立办实事清单台账。全体委员对基础教育系统“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梳理出来的工作台账及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分析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做到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前,基础教育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4月26的政治理论学习会上,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毛泽东同志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对于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交大新闻网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219/1337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