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党委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4日下午,基础教育党委在附中曲江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副书记杜少英及分党委委员、校管干部、中小幼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涛主持。

常涛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他结合基础教育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7种能力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要求全体干部要要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首要要求和任务,进一步立足工作实际,把狠抓落实作为成事之本,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勇挑重担,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

杜少英通报了基础教育党委2020年扶贫任务、加强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报送及宣传工作、2017年以来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2020年省直单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以及基础教育党委荣获2020年度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明晰了各项工作重点及任务分解情况。

附中校长訾艳阳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解读。最后,中小幼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开展情况,认真剖析了各校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明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各学校将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快马加鞭,凝聚全员力量,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推动基础教育发展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交大新闻网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7/1434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