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4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工作部署,2020年7月11日上午十点,幼儿园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兀静书记主持,由青年党员梁爽讲微党课。

 

 

微党课以“携手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人民至上,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战胜疫情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显。”深刻阐明了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协作,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极端重要性。

中国作为首个新冠疫情发生的国家,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再次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

  

 

在全世界疫情爆发期间,中国毫无保留的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治疗经验,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使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只要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合奏出人类命运与共的乐章,就一定能战胜危害人类的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