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启航——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举行高2022届毕业典礼

作者:刘百海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3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

时光荏苒弹指过,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雁塔校区高2022届毕业典礼在多功能厅举行。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学校领导、全体高三教师及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高2022届毕业生高中生涯这一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吕晨晔和胡智焜两位同学主持。

温暖记忆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年级组长张春老师致辞。回忆过去三年师生情,感慨万分,声音哽咽。她勉励同学们走出中学的大门,要以天下为己任,自信自强,厚德笃行,走人间正道,做世间真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在《一起走过的日子》的视频剪辑中,再现了三年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同学们青春成长的足迹:军训时的挥汗如雨,照金研学的艰难跋涉,文艺表演的青春飞扬,运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一幕幕温馨难忘的过往让在场的每个人心潮澎湃,感动不已。一起走过的每一个春夏秋冬,点点滴滴都留在了交雁记忆的最深处,那是永恒……

张羽珊、王梓潼等四名同学的舞蹈《青春律动》,缤纷的舞台,流动着青春的旋律,跃动的音符,演奏着青春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了青春的魅力。

深切感恩

高三一班张羽珊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向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孩子们成长而付出爱心与智慧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希望同学们永远不忘师恩、牢记交大附中弘德广识、励志笃行的校训,永葆感恩、诚信、责任与正义的品德,唱响未来的每一天,创造美好未来。

高考百日誓师,同学们郑重写给即将参加高考的自己一封信。今天,毕业之际,开启信箱,打开信封,阅读自己曾经的承诺和誓言,回味百天奋战高考的拼搏,同学们思绪万千。

毕业生代表周康雨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父母的感激和培育之恩。“说不尽的感谢,让你骄傲是我最大的心愿”,吕晨晔、姚孟昆演唱歌曲《心愿》,回味三年时光,在场师生无不动容。

毕业起航

三年的高中生活,磨练了同学们搏击长空的翅膀。今天,就要毕业了,满载多年采撷的累累硕果。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附中雁塔校区执行校长王颖文为各班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小小的证书,见证了同学们三年的努力与坚持。

“我不想说再见,三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曾经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在眼前;我不想说再见,可船儿总得驶向浩瀚的大海,雏鹰总要飞上辽阔的蓝天。亲爱的同学们,年年今朝,母校的美景为你们展现,时时刻刻,我们的心儿把你们眷恋。”高三老师集体朗诵《我不想说再见》,饱含对莘莘学子的无私付出及眷恋,会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学生代表深情地为老师们献上了一束束鲜花。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白欣翔、张祺悦等四位同学演唱的《不说再见》,道出了同学们毕业临别的不舍和眷恋。

訾艳阳校长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多回味在交大附中度过的美好时光,带着附中校训和附中精神追梦前行;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做正确的事,做满意的事,做令人感动的事,永远做学习、生活和社会的主人;要永怀感恩之心,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铭记母校校训,谨记师长教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母校精神。我们用青春和汗水开拓未来,我们用智慧和才智奉献社会。今天我以母校为豪,明天母校以我骄傲!”毕业典礼在同学们铮铮毕业誓言中落幕。

青春不散,未来可期。祝愿高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岁月,鹏程万里,凯歌高奏,繁花似锦!